【日漫】觀後感《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》(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)

 #漫畫 #動畫化 #別冊少年Magazine

《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》(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)
山川直輝原作、奈央晃德作畫
分類:異世界冒險、校園、未完結(連載至40話)

推薦指數:6(滿分10分)
喜好指數:6
輕鬆指數:4~6(後期觀看較需要耐性)
不會特別強推,但看看也不錯,冷飯熱炒且炒得有新意。整體來說對我而言是輕鬆好入口、打發時間用的作品,但劇情不至於無腦,有其可看性。


角色
老實說一開始的劇情有點王道又拖沓,內心劇情太長,不過確實有助於建立角色個性。
主角的個性說真的不討喜,硬要分類的話屬於那種人際關係陰沈、但內心話很多的厭世遊戲宅。

劇情
主題就是書名,這點做得還滿明確,不會讓人有無所適從的感覺。
雖然主角是那種個性,題材又是很經典的異世界冒險,作者並沒有從眾往「宅男交到朋友」這個路線發展,而是凸顯了主角的價值觀特異之處,一點一點地接露主角的背景,讓劇情漸漸往作品的主題收束,我覺得作者把冷飯炒得很有新意。
大概是從凱哈貝爾出現的四週目之後劇情開始有趣了起來。雖然文字量也增加了,觀看漸漸較需要耐性。
六週目對於戰爭的描寫雖然有些少年漫畫特有的浪漫,但沒有將爭鬥變成單純而刻板的個人英雄浪漫、或是千篇一律的單純殘酷,會讓人對之後的劇情有所好奇、而想繼續看下去。

角色關係
雖然免不了男性主角莫名其妙被女子群包圍,不過對於主角群跟他的距離我覺得把握得不錯,沒有崇拜情結,男主角也並沒有太過過分的外掛,而角色間的定位都很明確。

動畫改編
我個人是因為動畫化而知道這部作品的,也收看完整部了。以篇幅來說動畫剛好完結在最開頭的主線介紹,如果不繼續製作的話感覺很尷尬,這就是連載不可避免的問題吧。不過以一個介紹(Intro)來說能把起承轉合都把握好,是不錯的改編。
原作的畫風也不算特別華麗,可以感覺到動畫製作組在有限的成本跟時間下平穩的發揮,不過不失對於這種動畫化來說我覺得是很好的結果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